首页
>专题专栏>成渝通办服务专区>工作动态

四省六地结对共建成都市新都区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14: 55浏览次数:

1117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重庆市九龙坡区、德阳广汉市、乐山市夹江县、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四省六地政务服务部门共同议定并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结对共建协议》。该协议就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探索智慧网络共享、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异地视频审批、探索企业异地注册、加强信用查询合作等8个方面达成共识。跨省通办由两省两地扩容至四省六地,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共建共享。

1117日下午,新都区行政审批局连线重庆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和渝快办平台,顺利办理成都市东方文商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文艺表演团体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申请,开启川渝通办的新篇章。该公司的负责人高女士激动地表示:没想到重庆的许可证,居然在新都就能办了!

下一步,新都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索政务服务联盟化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同一事项在结对共建地域内无差别受理,通过窗口收件、快递送件,多地互通,视频联审,限时办结模式,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推进结对共建地域内办事窗口互通互办,实现企业和群众直接跨省办理异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