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成德眉资通办服务专区>工作动态

成都市新都区德阳市广汉市探索建立跨区域审批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 2020- 11- 18 14: 56浏览次数: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与德阳市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签订《新都广汉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标志着成德同城化发展和新都广汉两地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迈向了新高度。

一是共制服务清单。两地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税务局等部门经过多轮协商,共同制定第一批通办服务清单,确定工商登记、税务等四类共49个事项作为跨区域通办事项,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二是共搭服务机制。建立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等举措,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最大化服务两地企业和群众。

三是共建协同模式。明确跨区通办、网上办、寄递办3类事项的审批权限,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建立定期沟通制度,实行每季度召开一次两地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跨区域办理工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办理一批的原则,推动更多事项实现跨区域快捷高效办理,为服务民生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