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成德眉资通办服务专区>工作动态

新津彭山“签约”通办 携手推进政务服务同城化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09: 4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按照《成都市新津县—眉山市彭山区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工作布署,推动“新津彭山”政务服务同城化。11月25日上午,新津区行政审批局、彭山区行政审批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成都市新津区政务服务中心参加“成都市新津区-眉山市彭山区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签约活动”。

新津区行政审批局和彭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跨区域通办协议,与会各部门还就进一步推动跨区域通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互联互通。 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加快推进新津彭山跨区域融合发展要求,探索建立新津彭山跨区域线上线下审批服务机制,实现审批服务跨区域“无差别化”办理,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试点将居民身份证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申报纳税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45个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

设置服务专窗,明确服务标准。在双方政务大厅统一设立服务专窗,配备专门工作人员,确定“专窗”业务范围、服务模式、服务标准。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通过网上办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帮办代办等方式,实现跨区域通办。

    “签约”只是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区行政审批局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采取“线下”+“线上”+“活动”多方式加大宣传,使“同城化”政务服务家喻户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跨区域通办工作交流与研讨,为同城化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结合群众企业需求逐步增加通办事项,压缩事项办理时限,为新津、彭山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

最后,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总结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合作经验,继续推动更多的合作,为下一步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政务服务事项区域通办打下坚实基础,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共建最优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