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成渝通办服务专区>工作动态

成渝高新区“跨省通办”“云签约” 助力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1- 07- 23 17: 04浏览次数:

326日,成都高新区携手重庆高新区采用远程音视频签约方式,联合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继东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继东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分别致辞。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网络理政办公室与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本次签约,在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助力下,成渝高新区实现真正的云签约,做到不见面也可便捷、高效地达成合作。

《成渝高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签订后,双方将从深化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加强政务信用查询合作、开通企业绿色通道8个方面深化政务服务合作。双方将积极向本级政府和上级部门争取改革试点示范项目、政策支持,在政务服务合作上不断创新,打造政务服务合作典范。同时,在政务服务信息、数据资源、大数据分析建设等方面加强共享推动双方自然人、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等政务信息基础数据开放利用,围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共同探索智慧网络共享。深入推进异地视频审批在成都高新区开设川渝跨省通办专窗基础上,建立成都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对口机制,打破属地限制,探索通过PC端、移动端、APP等方式开展异地可视化审批服务新模式,提高异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信用高新(重庆高新区)、守信通(成都高新区),展跨区域信用信息合作。

此次云签约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进入快车道,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成渝经济圈建设规划和要求。双方将继续共同深化政务服务领域合作,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促进两地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更好的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