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成德眉资通办服务专区>工作动态

成都市武侯区与金堂县积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4- 29 15: 43浏览次数:

2022年上半年,成都市武侯区与金堂县积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加快推进成德眉资跨区域融合发展要求

成都市武侯区围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促进要素自由流动,聚焦审批服务类、户政及社保等高频异地办事需求事项,先后与眉山市东坡区等10签订“通办合作协议”,加强区域合作逐步健全异地代收代办线下服务工作机制。

积极推进第一、二批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事项尽早落地落实。截止目前,两批事项清单中,我区已有72项实现通办,月均办件量约为60件。

成都市金堂县创新推进成都都市圈政务服务“同城化”跨区域办理“四个新”强化政务服务圈、牢固政务服务链在技术对接、机制建立、长效运行等多个方面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堂经验”

一、闯新路,探索政务服务同城化。从紧邻的广汉市、中江县、仁寿县、安岳县开始,启动首批试点,推进政务服务事“同城化”跨区域办理。组建跨区域工作专班,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与其他地区审批部门达成共识。梳理形成无差别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涵盖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护照换发、社保卡查询挂失、申报纳税等多个方面。

二、开新局,搭建跨域合作新桥梁。与各地共同签订《审批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和《审批事项跨区域通办授权书》,推动了跨区审批从技术、机制多个方面落实,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有效经验通办事项持续增加并定期分批推出,搭建跨区域合作新桥梁。2021年先后与青白江区、新都区、广汉市三地梳理形成金青新广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204项,与中江县形成第二批金中同城化无差别受理事项清单45项,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签订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