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施小琳调研消费提振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22 09: 34浏览次数:

有力有效提振消费扩大内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成都高新区调研消费提振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消费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培育多元消费场景,积极创新优质消费供给,着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有力有效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加快建设高能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抖音生活服务业务通过视频“种草”和交易体验,让用户发现线下好去处,助力商家拓展销售新渠道;铁像寺水街融合院落、牌坊、川西林盘等传统天府文化元素,打造集文化、艺术、时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式商业街区。当天下午,施小琳一行先后来到抖音集团四川公司和铁像寺水街二期,实地了解创新消费渠道、打造全新消费场景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消费新趋势新需求,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绿道经济等新消费业态,打造“全国买成都、全球买成都”的消费平台经济和消费新模式,加快消费全面恢复、提能升级。

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博览局、锦江区、都江堰市汇报了提振文旅消费、打造区域商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举措成果。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华商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乾元新景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爱宝贝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消费提振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省委要求成都立足优势资源,彰显公园城市特质和天府文化特色,努力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范·中国风·天府韵”消费中心城市。成都是经济总量超2万亿元、常住人口超2100万的超大城市,自然禀赋良好、市场活力充沛、消费需求旺盛、开放优势明显,有基础、有底气、有责任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我们要坚定信心,在传统消费转型升级、全球高端资源聚集、消费政策制度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打造高能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施小琳指出,要坚持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汇聚推动消费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聚焦旅游、餐饮、汽车、体育、会展、文化等领域,做规划、出政策、优环境、强服务,引育优质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商会的作用,持续引优扶强,完善市民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体验,确保全年消费活动不断、精彩纷呈。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用好开放政策、枢纽优势,加强政企联动、协同发力,通过扩大内需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要围绕“消费提振年”部署要求,聚焦高品质消费场景、高品质消费平台、高品质消费创新,激发消费活力,挖掘消费潜力,创新工作举措,举办好十二月市等各类促消费活动,策划推出“十大场景”“十大平台”“十大创新”消费新载体。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市领导刘筱柳、曹俊杰、杜海波、辜学斌、王乾、陈志勇、吴皓,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参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