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3- 03- 27 14: 36浏览次数:

集中签约6个项目 发布194个重点项目


3月26日,“2023第六届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清华大学专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成都举行。企业代表、校方代表、创新团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举行了3个校地合作项目签约和3个成果转换项目签约。同时,194个清华大学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亮相成都,其中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共有10余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合作。

共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互联网分室、成都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依托研究院参与天府永兴实验室建设,在蓉实施合作项目216项……成都与清华大学的市校合作已结出了“累累硕果”。

为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活动现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同时,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废水减污降碳项目、碳中和信息管理项目、输配电设备综合仿真及智能运维项目这3个成果转化项目的团队现场签约。

对于签约,输配电设备综合仿真及智能运维项目负责人李治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目前已组建了一支年轻团队,接下来将尽快开展科学研究,并推动相关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天府永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贺克斌聚焦大气环境调控技术进行了分享。下一步,贺克斌和团队将推进减污和降碳融合,提升协同效能,通过现有的平台和企业,在成都进一步发挥作用。

工业基础软件在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发展的过程中不可或缺,其发展趋势如何?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教授介绍,当前清华大学通过自主研制,推出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已在多个领域应用。

除了主旨报告环节,活动还进行了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来自数字经济与电子信息、绿色低碳与大健康领域的20余个清华大学创新项目现场路演。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项目手册》。其中,清华大学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164项,涵盖电子信息、能源环境、生物医药医疗、先进制造、新材料、交通规划等领域;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10项。


相关新闻

看好成都机遇

企业家点赞成都支持政策

在校友企业家对接洽谈会上,企业家围绕人才引聚、政策对接、项目落地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落地成都,就是看好成都丰富的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德图科技相关负责人毫不掩饰对成都的喜欢。目前,德图科技已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并计划将公司总部设在成都。聚焦政策、人才等方面,山水科技负责人也打开了话匣子。该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成都良好的支持政策,公司今年发展趋势良好。

三菱电机电力机电装备相关负责人希望能开展项目落地会谈交流,油气新技术应用研究所负责人则对政策调整提出了建议。

面对企业家们的积极发言,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从投资环境、政策支持、人才优势等各个方面给予了翔实的介绍,“我们将全面、系统助力各个企业解决困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黄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