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 01- 19 11: 32浏览次数:

一、 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成办规﹝2024﹞1号)(以下简称《办法》),进一规范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工作,满足来蓉人员申报居住证积分的需求,成都市公安局在全面梳理原《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收集整理级相关部门对《办法》政策解读基础上,形成征求意见稿,通过书面征求、网络公示,广泛征求了市级相关部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区(市)县公安局社会公众意见,修改完善,在完成合法性审查后,通过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审议,形成《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共分为六章二十条。

第一章总则共四条。主要说明制定目的、适用对象、功能用途、工作原则等。

第二章积分指标共一条。主要明确居住证积分各项指标计分方式及提供材料。

第三章积分申报共五条主要明确积分申报地点、申报条件、申报时间、基础材料等有关内容

第四章积分核定共二条。主要明确各业务部门完成积分指标事项核定的工作时限、积分办结时间。

第五章积分入户共五条。主要明确申请积分入户条件、积分入户分数值线划定方式、入户名单查询时间及方式、复核或投诉途径、办理入户的时限及地点。

第六章附则共三条。主要明确法律责任积分失效情形、细则实施日期及有效期

三、解读机构

解读机构: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人口服务管理处

解读人: 杨雪琴

联系电话:028-86408512